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重庆三环监理公司承接监理业务的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优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4-01-17  |  点击率:

           由重庆三环监理公司承接监理业务的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优质工程)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简称鲁班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颁发的最高荣誉。

这是重庆三环监理公司近几年所监理项目第三次国家级行业奖项,此前,所监理的重庆两江企业总部大厦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优质工程)、重庆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重庆三环监理公司监理的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优质工程),是重庆三环监理公司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成果,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实际成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大亮点。

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位于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包含主厂房、综合楼、检修库房、烟囱、工业水池等多个单体,是集垃圾接收、存储发酵、焚烧、烟气处理、发电并网、渗滤液和飞灰固化处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产厂房及办公建筑群。项目于20181023日开工,2022523日竣工验收,共配置4750吨焚烧炉和4台蒸发量为87.26t次高压锅炉,配套245MW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采用世界一流的LAB烟气脱酸处理技术,投产以来,烟气排放指标远优于欧盟标准,为国内最优、全球领先水平。

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及创优工程项目,具有垃圾处理规模大,建筑面积大、结构复杂,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技术含量高等特点。